馬鈴薯的神效(下)

XX馬醫生,我目前正在加拿大接受甲狀腺囊腫的治療,請問您有什麼建議嗎

馬悅淩:你好,請將你的性別、年齡及身體自我感覺狀況,每天大致都吃些什麼、喝什麼茶、吃什麼保健品、有沒有特殊的飲食嗜好、以前生過何種疾病、在醫院裡所做的各種檢查結果及進行了哪些治療都告訴我

XX我的情況如下女,34,未婚。身體自我感覺很好。父母身體也很好。1999年去美國,其間從未去過醫院,在家也很少吃藥。不抽煙,不喝酒。吃飯比較注意健康,也比較簡單。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。吃素菜多,多為寒性(因為感覺身體內熱,到目前臉和背上還時常會長粉刺)。有時喝茶,去年還喝過一點苦瓜茶。保健品是吃一些維生。在美國,壓力比較大,由於自我感覺身體好,就沒有很好地休息和放鬆過。平時也有一些鍛煉,但去年由學習緊張,就忽略,身體比較疲勞。去年11月底,我發現頸部左側有凸起。今年1月和2月在美國醫院檢查,發現是甲狀腺囊腫(coldnodules) 5.2x3.0x3.8cm。良性。驗血正常。有做抽樣,凸起有變小,之後沒有明顯長大。今年3月開始在加拿大找專家,6/19/06,醫生作了抽樣,很多血水,他說可能是由於感冒引發。去年11月時,我的確感覺不適。他說很接近要手術,50%50%,要等他的化驗結果。7/3/2006是下次我去見他。由於平時很少寫中文,有表達不當的請原諒。非常感謝您能花時間讀信。謝謝您

下面是美國醫院3次檢查的報告

1,01/19/20062006年,119

Thyroid scan and uptake

Impression: one or two large cold nodules left lobe in a patient with normal 6 and 24 hour uptake values. Ultrasound is recommended.

2,01/25/062006年,125

Thyroid Ultrasound

The left lobe measures 5.2x3.2x3.8 cm and contains a large mass which measures 5.0x3.0x3.8cm. The mass is mostly fluid with echogenic material posteriorly. A portion of this may be debris while a Doppler does not demonstrates ignificant vascular flow within the solid portion. Aspiration or excision should be considered.

Impression:There is a large complex mass in the left lobe with fluid and a solid portion. Biopsy or excision should be considered.

3,02/09/20062006年,29

Ultrasoundguided thyroid fine needle aspiration

Final Diagnosis:

Thyeoid gland,Lobe,Left-fine Needle Aspiration

Negative for Malignant Cells.

Scant follicular and hurthle Cells, Hemosiderin-Laden Macrophages, and Abundant colloid Consistent with Benign Nodular Goiter.

Case clinical information

6.0cm. Mostly Cystic complex nodule of left lobe thyroid.

馬悅淩你好,我的處理意見如下
1
.一般得甲狀腺毛病的人都與腎虛寒有直接關係,而且此病會伴有乳腺及婦科方面的毛病,所以性寒的食物一定要少吃,瓜茶一定要停喝,因其大寒傷腎。

2
.每晚堅持用溫水泡腳(每週兩次,再加入艾葉泡腳效果會),並堅持每天半小時背部撞牆,可以有效地控制症

3.
腫大的甲狀腺可以用生馬鈴薯切成薄片,敷在患處,經常更換,能每天堅持敷上一小時或更長一些時間,可以起到消炎、消腫的作用,所以建議你先不急於開刀,先用我的方法治療一段時間,若能有效控制就說明治療對症了。

4.
要加強營養,我寫過一篇文章專門介紹自己動手做固元法,這種補品對你很合適,可以試著做來服用。

XX
馬醫生,我按照您的建議開始每天撞牆半小時,泡腳,按摩耳朵,很舒適,胃部消化能也增強。我已停止喝苦瓜茶並掉了寒涼食物,也去買了阿膠來試做固元膏。明天就開始敷馬鈴薯消炎。關於乳房和婦料方面,我目前沒有感覺什麼問題。我會進一步觀察,但內分泌方面需調整。

XX
馬醫生,73,我去見了醫生,他說囊腫已經開始變小,這是他期望的。我告訴他,我正向一個中國醫生請教,這位醫生覺得很神奇,讓我按您的囑咐,用馬鈴薯切片繼續。我目前正在堅持撞牆,泡腳,按摩耳朵,晚上睡前堅持用馬鈴薯切片敷1小時,感覺馬鈴薯正在把體內的熱毒發散出來。

馬悅淩
繼續堅持,量變到質變,會有消失的那一天。

XX
馬醫生,說實話,剛開始我有一點點懈,是您的來信讓我堅定了信心。我一定好好堅持。726我去做了第四次抽樣。醫生看了說,囊腫已很小,也許馬鈴薯真的有神奇的功效。我昨天叉做了固元膏,您文中寫每日早晚一勺,不知我可否吃23勺,可否早中晚各吃一次我開始用艾葉泡腳,感覺比只用水泡更好

馬悅淩
你好,很高興知道你的囊腫明顯縮小。確實,馬鈴薯有神奇的功效,但只限生馬鈴薯,煮熟了就沒有這種功效了,艾葉泡腳確實能明顯地增加血液循環,驅寒濕,但用多了會氣虛,所以一般每週加2次艾葉就可以。固元膏補益效果比較明顯,你先從每天早上一勺開始,如沒有明顯的上火症狀,再慢慢增加。

XX
馬醫生,我現在一天用馬鈴薯敷兩次。艾葉周兩次,固元膏剛做好時,、我開始吃23勺,23次,的確有一點上火,我現在每天早晚吃一勺。最近飯量在增加,體重也增加了78。第五次抽樣時,醫生說,很好,只有一些液體。從顏色上看,已沒有以前的血色,而是淡黃色。他還問我:「中國醫生叫你吃的是怎樣的馬鈴薯?」我說:「就是從超市買的。他叫我8月底再來檢查。我會繼續堅持泡腳、鍛煉,一日兩次敷馬鈴薯。另外,關固元膏,我是否可以讓其他人試用,比如孕婦或小產者可否服用?

馬悅淩
固元膏是補血補腎的效用最好,特別適合婦女產及小產的康復。

XX
馬醫生,我會將固元膏介紹給需要的人,讓更多的人受益。另外,這幾天,我已看到頸部囊腫處無顯腫大,還有一塊青的瘀血印從面滲出。還有,昨天我早5:00起床,晚上11:00才回家,天都很忙,回家身體有點燥熱,有上火的感覺,咽唾沫的時候喉嚨有些腫痛,當晚用馬鈴薯敷感覺稍好了一些,但今天還是感覺上火。請問怎麼辦

馬悅淩
上火時用艾葉泡腳會有明顯的降火作用。

XX
馬醫生,昨天做B超,原來在頸部左下側的囊腫明顯減小。今天下午,我感覺不舒服,喉嚨仍很痛。我推測是因為前幾天上火,甲狀腺再次發炎。朋友建議吃3粒頭氨膠囊,4小時後再服2粒。固元膏最近是否仍堅持吃

馬悅淩
可以吃幾天消炎藥,固元膏在吃消炎藥時可以少吃些,等火下去後再繼吃。

XX
馬醫生,今天我去見了醫生,檢查後說:「只有很一點了,很好。」我問他:「可以旅遊嗎?」他說「可以,但要繼續用馬鈴薯。」他對我用馬鈴薯的印象很深。我發炎已好,下顎也明顯好轉。最近因為不是特別勞累,所以只是每天臨睡前才用一次馬鈴薯療法。

馬悅淩
你治病的效果來自於對我的信任與你自己的堅持,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樣,只要敢於去嘗試,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
XX
您對病理的理解及對身體的整體認知使我對中醫有更深的認識,同時您從治病中總結的生活道理對我的啟發也很。很多事的確是像您講得一樣,要敢於嘗試並堅持。我會堅持用您的方法調理並向您告知我的情況。上次去見醫生,醫生說囊腫徹底消失,我感謝他,他卻說:「你有一個好醫生。」我說:「是,你是很好的醫生。」他說:「我指的不是我自己。」原來他是指我有您這位好醫生。其實這位外國醫生是很有名的,他的病人有的要等半年才能排到位置看病。但是他對您的治療方法的確很吃驚也很佩服。您的確是一位難得的好醫生,我能得到您的指點,真是天的幸運。


(來源: http://www.relativehumanity.com.tw/cm/cm16.htm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